晴時多雲

川習會後看台股 土洋法人南轅北轍

2019/07/03 05:30

G20川習會後,全球股市上演慶祝行情,但外資和本土法人對台股後市看法卻不同調。(資料照)

本土法人上看11500點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土洋不同調!G20川習會後,全球股市上演慶祝行情,但外資和本土法人對台股後市看法卻是南轅北轍,美系外資直言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對台股(加權指數)雖有正面作用,但反彈僅是一時;不過本土投顧對於台股下半年則是樂觀以對,認為川習會後美中暫時休兵,台股震盪後可望展開新一波行情,加權指數上看11200~11500點。

群益金融集團預估,下半年指數合理區間落在10000~11200點之間,若考量美國聯準會降息與川普選舉政策利多,指數高點可能挑戰11500點;此外,第四季國內總統大選進入正式競選階段,考量11、12月股市上漲慣性,台股可望再度吸引外資加碼偏多。

凱基投顧認為,川習會達成暫時休兵協議,並釋出凍結新關稅與特赦華為兩大利多,科技業等出口類股將迎來旺季,並增強市場風險偏好,iPhone維持高關稅豁免,亦有助資金重回科技股,企業獲利下修力道減弱,支持台股下半年反彈力道,指數挑戰11400點,建議由防禦轉為攻擊型操作,看好蘋概、5G、華為概念、工業自動化類股。

美系外資年底前保持觀望

但美系外資認為,台股基本面的不確定性依舊存在,台灣企業獲利持續惡化,整體台灣企業今年獲利可能年減6%,維持台股「減碼」評等,干擾台股兩大變數為總統大選與資金流向,因總統大選選情不明,年底前市場可能保持觀望。

美系外資指出,對台股來說,G20川習會最重要的訊息就是美中雙方重啟貿易談判,美國暫時不針對剩下3000多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短期對台股有正面助益,然而,貿易緊張帶來的不確定在G20後還要持續3~4個月,將引發市場對於台灣企業基本面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