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降價搶攻中國市場 蘋果擬推特別版iPhone

2019/07/02 05:30

蘋果未來將會為中國市場生產一款特別版iPhone。(彭博)

據供應鏈的消息指出,蘋果未來將會為中國市場生產一款特別版iPhone,將採用指紋辨識功能,取消Face ID,因此能降低售價。蘋果推出這款特別版iPhone,目的是強化iPhone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並挽回流失的老用戶,但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會推出,可能只是初步規劃。

目前蘋果在中國市場人民幣5000元以上價位智慧手機的用戶嚴重流失,越來越多用戶選擇華為、OPPO和Vivo等中國本土的手機品牌。對此,蘋果在去年推出的iPhone XS,在剛問世之際為中國用戶帶來不小的吸引力,因為該機配備更大螢幕、美顏自拍等功能,但售價介於人民幣6000至1萬元之間,使很多潛在用戶望而卻步。

蘋果因而打算在中國推出特別版iPhone,將會刪除Face ID功能,採用一般的指紋辨識系統,如此就能達到降低成本、以更低價格出售的目標。

另根據中國信通院發布的最新報告,去年中國智慧手機平均價格達人民幣2523元,較2017年上漲16.8%,人民幣4000元以上的智慧手機市占率僅13%;其中,中國國產品牌的市占率達30%,而且呈現成長的趨勢。這是蘋果想在中國推出特別版iPhone的原因。

(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