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欠稅大戶今公告 黃任中家族欠50億最多

2019/07/01 05:30

財政部國稅局今將公布「欠稅大戶」名單。(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稅局今將公布「欠稅大戶」名單。據了解,此次欠稅大戶仍多是「老面孔」,包括去年名單榜首的股市聞人黃任中家族,總欠稅金額近50億元;根據賦稅署初步統計(正確名單以今日公布為準),個人累計欠稅逾新台幣1000萬元或營利事業累計欠稅逾5000萬元的重大欠稅案,共將公告938案,欠稅金額達新台幣965.52億元,較去年增加17件、欠稅金額增加8.75億餘元。

賦稅署表示,今日公告內容將包括欠稅人姓名或名稱(納稅義務人為營利事業者,一併公告其負責人姓名及地址)、稅目別、欠稅年度、欠稅或罰鍰金額(含滯納金、利息、滯報金、怠報金)及欠稅人地址等;公告將自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刊登在財政部網站及各稅捐稽徵機關網站6個月。

企業欠稅 環亞大飯店蟬聯榜首

據了解,此次欠稅大戶仍大多是老面孔,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蟬聯個人欠稅榜最大咖、黃任中是欠稅大戶第2名、其胞姊夏黃新平排第4名,3人合計欠稅49.7億元;企業欠稅方面,榜首仍為環亞大飯店,包括旗下環亞公司、大亞百貨、聯業建設、大總建設等,環亞集團總欠稅超過36億元。

財政部表示,環亞集團、國產集團、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與前立委吳德美夫婦經營的鋼鐵公司、力霸集團,東帝士集團(陳由豪)、鴻禧集團(張秀政)、廣三集團(曾正仁)等企業欠稅大戶,依法要到2022年3月4日欠稅期滿註銷,屆時欠稅大戶排行榜才有機會重洗牌。

財政部強調,清理欠稅是各稅捐稽徵機關重點工作之一,除採公告重大欠稅案件方式,也與法務部建立聯繫機制,將欠稅人相關資料及行蹤送交行政執行機關參考,並配合行政執行機關拘提、管收欠稅人。

財政部呼籲,欠繳稅捐的納稅義務人,應儘速向欠稅案件所轄稅捐稽徵機關洽詢繳稅事宜,若有發生財務困難,可向行政執行機關申請核准分期繳納稅款,如期繳納者,稅捐稽徵機關就不會將其公告在欠稅大戶資料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