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G20》安倍獻投資大禮 收服川普

2019/06/29 05:30

「川安會」在上午G20大阪峰會開幕前舉行(路透)

不再抱怨美日安保不公平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大阪廿八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G20大阪峰會期間馬拉松式與十九國領袖舉行雙邊會談,除了展現身為議長國的領導能力之外,也發揮他收放自如的外交手腕,今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會談,以一張「A4紙」讓川普笑逐顏開。

日企對美新增244億美元投資

「川安會」是在上午G20大阪峰會開幕前舉行,川普行前突然對媒體放話,批評美日安保條約不公平,美國有協防日本的義務,但美國有事之際,日本「只要看索尼(Sony)電視就好了」。

不過安倍早有準備,事先準備一張A4大小的簡報,以彩色圖表標明了日本企業在一個月內就在美國增加五項投資,包括在密西根州、阿拉巴馬州和肯塔基州等地提供二百萬美元到一億美元不等的工作機會或投資。會談時安倍出示這張圖表,川普一看就懂且笑逐顏開。此外,安倍還提到近三個月來,日本企業已決定十六項對美投資,總額二四四億美元,提供四.七萬個工作機會。

川普感謝日本汽車廠商進一步投資美國市場後,馬上表明希望與日本在貿易、軍事和「多採購防衛裝備品」進行磋商,不改其生意人的風範。

白宮在會談後發表聲明指出,兩國領袖確認將以美日同盟為基礎深化並擴大合作。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表示,雙方並未提到變更美日安保等話題。

此外,日韓因慰安婦和戰時勞工問題交惡,安倍這次安排與十九國領袖雙邊會談卻獨漏文在寅。峰會開幕式上,安倍雖和文握手,僅八秒且笑容很不自然也沒擁抱,拍完照後安倍揮手向文示意退場方向,日媒形容是八秒鐘「尷尬握手」,充分表明日本對韓國的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