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重稅是否出手 週末川習會分曉

2019/06/28 05:30

G20即將在日本大阪登場,各界聚焦週末的川習會。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抵日走下飛機畫面。(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廿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在日本大阪登場,白宮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週三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峰會期間將參與九場雙邊會談,其中「川習會」將於日本時間週六上午十一點三十分展開。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美中同意暫時休戰,以解決貿易爭端。

美中共識 G20前暫休兵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與川普會面的條件,就是要美方同意讓貿易戰暫時休兵,防止川普政府對另三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此外,雙方將透過新聞稿發布初步協議的細節,但將以同步新聞稿的形式發布,而非聯合聲明。

中方:習近平不會採取對抗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官員指出,習近平計畫向川普提出一系列貿易戰休兵的先決條件,包括解除華為禁令、撤回所有對中國產品的關稅,以及美國要求中國增加採購美國產品的金額,不應超過去年雙方在阿根廷峰會達成共識的規模;「但習近平不會向川普採取對抗的態度」。

川普週三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表示,他仍在考慮對所有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如果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可能在「B計畫」採取不同的策略,但關稅稅率可能從二十五%降為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