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攜手台廠搶攻5G 新大樓動土

2019/06/28 05:30

高通在竹科新建大樓昨動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四)、高通資深副總裁陳若文(右三)、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右二)等人主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擴大對台投資,攜手台廠搶攻5G商機!高通昨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行新建大樓動土典禮,這是高通首座海外自有大樓,象徵對台灣的承諾;高通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5G測試實驗室、多媒體研發中心、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全部進駐竹科,把整個5G生態圈搬到台灣,未來全世界最先進的5G關鍵技術,將在台灣孕育而生。

高通首座海外大樓 擴大對台投資

美國與中國近來在5G領域積極較勁,甚至演變為「華為風暴」,高通技術公司全球製造技術與營運資深副總裁陳若文表示,5G可說是國力的延伸,誰掌握5G,就是全世界最有力的國家,因此高通選擇和台灣廠商一起發展真5G(Real 5G),以毫米波(mm Wave)頻段實現的5G,才是真5G,真5G將是高通在台灣率先進行的專案。

毫米波搬來台灣 打造5G生態圈

陳若文指出,毫米波難度很高,為此,高通直接把美國聖地牙哥總部的毫米波秘密武器搬到台灣,5G晶片從模組設計到製造都在台灣,架構整個5G生態圈,這就是高通對台灣的承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出席動土典禮,以婚姻妙喻高通與台灣,他表示,見證台灣與高通這對才子佳人結為連理,希望可以白頭偕老,早生貴子(僱用更多台灣人才)。

新大樓後年完工 可容納逾千員工

高通新大樓鄰近交通大學,佔地二二○○多坪,預計斥資五十五億元興建,二○二一年完工,可容納逾一千名員工;高通現已進駐竹科,佔地約五百坪,包括毫米波卓越中心、5G模組實驗室、超音波指紋辨識生物辨識卓越中心、5G RF裝置實驗室,釋出超過二五○個工作機會。

另,高通多項在台投資方案陸續執行,例如贊助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四所頂尖大學研究計畫,舉辦「高通台灣創新競賽」,鼓勵台灣新創團隊利用高通行動平台,在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及多媒體五大領域開發創新產品,並期盼透過競賽,協助台灣新創業者進軍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