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Apple Watch相機專利 獲美通過

2019/06/27 05:30

Apple Watch相機專利獲美通過。(路透)

蘋果未來智慧錶Apple Watch或許可能具有拍照功能。美國專利商標局週二公布通過的專利文件顯示,蘋果提出在錶帶尾端裝置「光學感測器」的照相設計,這讓配戴者可在不需扭轉手腕的情況下,透過拉動具有鏡頭的一端錶帶、選擇拍照的「角度」,或摺疊固定在錶面上方微調來拍照、甚至自拍,錶面上並可編排影像。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Apple Watch配備相機是讓穿戴裝置變得更實用的功能之一,這些功能或可讓Apple Watch最終甚至取代iPhone手機。

蘋果先前就傳出有可能把照相功能加入Apple Watch,但大部分認為是把相機放在手錶機體,最新專利訊息顯示,蘋果希望解決拍照可能需將手臂彎曲到幾乎不可能角度的問題,因而改將相機整合在錶帶裡。此外,蘋果新專利也提到,在錶帶中配置2個方向相反的光學相機,用戶可在FaceTime時透過切換來顯示自己或是周圍環境,或從2個不同角度拍照或錄影,另可透過「捏錶帶」或語音控制的方式來拍照;若不使用時,可將相機隱藏在錶帶內側。(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