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漲至6年新高 珠寶金錶變賣出籠

2019/06/27 05:30

受美國聯準會可能降息影響,金價漲至6年最高,民眾開始變賣舊珠寶首飾。(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受到今年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降息影響,金價漲至6年最高,促使很多人開始變賣舊珠寶首飾、勞力士金錶等,以換取現金。

紐約黃金經銷商Empire Gold Buyers執行長佛曼表示,買賣活動創下2011年以來最高。芝加哥銀樓業者House of Kahn Estate Jewelers總裁卡恩說,自Fed暗示對降息持開放態度後,從上週以來舊珠寶首飾的交易就增加近半,也使金條價格飆高。

過去幾年來每英兩金價多半位在1350美元之下,如今隨著金價反彈,黃金經銷和回收業者正利用這波漲勢發大財。本月以來已有49億美元資金流入與黃金有關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每日流入全球最大黃金ETF SPDR Gold Shares的資金更創紀錄最高。

佛曼表示:「人們已走出戰壕。卡地亞、勞力士、蒂芙尼、梵克雅寶等,我們看到精品市場交易增加,因為人們需要變現。」

週二紐約金價每英兩收在1423.44美元,為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漲。受到今年Fed可能降息影響,金價已漲至2013年以來最高。投機資金也持續湧進,紐約商品交易所本月未平倉黃金期貨合約數量激增26%,為近2年來最多。黃金ETF投資人今年增持約86噸黃金。

分析師估漲破1600美元

高盛分析師薛爾斯預估,若已開發市場的買氣持續增溫,金價可能漲破1600美元,與2016年的增速相互輝映,當年至9月為止,黃金ETF投資人增持800噸黃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