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告別上半年疲弱 緯穎新品挹注營收

2019/06/26 05:30

緯穎董事長林憲銘(右)、總經理洪麗甯(左)看好公司未來發展。(圖︰緯穎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昨召開股東會,緯穎董事長林憲銘指出,去年是公司成立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今年大環境不是很好,但緯穎出貨量持續成長,努力做好基本面;緯穎總經理洪麗甯強調,今年新增3家客戶,針對明年新品做準備,公司現在人聲鼎沸,非常忙碌,新品年底開始出貨,可望為明年營運做出顯著貢獻。

緯穎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年減10.59%,林憲銘解釋,緯穎出貨量其實向上成長,卻因零組件像DRAM、硬碟、CPU價格下滑,緯穎以整機出貨計價,零組件比重很高,但仍維持一定的獲利能力,第1季每股盈餘7.77元,公司會努力把基本面做好。

緯穎專攻全球資料中心市場,洪麗甯指出,緯穎在全球前4大客戶中贏得3位,下一代CPU案子也拿到,目前公司內部人聲鼎沸,非常忙碌,針對5G與邊緣運算部分,已成立跨組織小組,積極加入世界各種相關組織,預計相關新品將於9月在歐洲和NOKIA共同展出。

洪麗甯強調,上半年業績比較疲弱,但隨著新品出貨,年底開始可望恢復成長力道。

緯穎去年稅後淨利55.8億元,年增362%,每股稅後盈餘(EPS)高達38元, 決議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6元,小股東希望多增加股利,對此林憲銘說,未來會維持6成以上配發率,若今年做得更好,明年就會發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