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通又涉壟斷 歐盟恐再開罰

2019/06/26 05:30

高通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出售3G晶片,排擠Icera等競爭對手,可能又要面臨另一項反壟斷罰款。(路透)

彭博報導,高通繼去年被歐盟罰款9.97億歐元後,可能又要面臨另一項反壟斷罰款;傳這次是因為2009~2011年間高通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出售3G晶片,排擠Icera等競爭對手;消息人士透露,歐盟最快將在下個月對高通開罰。

去年1月,歐盟對高通開出第5大反壟斷罰單,金額高達9.97億歐元,原因是歐盟認為高通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以非法策略向蘋果公司付費,換取iPhone和iPad產品獨家使用高通基頻晶片,該模式自2011年起持續5年多,高通藉此牢牢鞏固市場地位。

高通就此事件向歐盟法院提出上訴,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短短1年內高通再次面臨歐盟的反壟斷罰款。這次是因為高通在2009~2011年間實施「掠奪性定價」,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行動網路裝置3G晶片,將英國Icera等競爭對手擠出市場;Icera於2010年6月向歐盟投訴高通的不正當競爭行為,2011年5月Icera被Nvidia收購。

1名消息人士指出,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可能會在下個月對高通開罰;但也有消息人士表示,歐盟要到8月夏季休會(summer break)結束後才會祭出罰款。(編譯羅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