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課稅 手機、平板恐貴數千元

2019/06/26 05:30

美若對中實施新一輪加稅,將導致美國手機等售價提高,恐延後美消費者科技升級。(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業主管週一在華府對中國3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的公聽會上表示,如果川普總統實施新一輪對中國貨的25%關稅,導致手機、平板電腦、電玩主機等產品平均售價升高數10美元以上,美國消費者將延後或放棄科技升級。

美國消費科技協會副總裁錢德勒(Sage Chandler)表示,手機、筆電、平板電腦、智慧音箱、電玩主機等消費性科技產品合計價值達1670億美元,占新一輪關稅清單總額一半以上;加徵關稅將使手機零售價格平均提高70美元,平板電腦將貴120美元,電玩主機則增加56美元。

美國消費科技協會代表許多科技大咖,包括蘋果、臉書、Google、英特爾等。路透報導,錢德勒表示,很多消費者會觀望,說「我會等下一代」;關稅造成的售價提高,對一般消費者可是不少錢。

錢德勒在公聽會指出,華府擬議中的新一輪關稅會使漣漪效應擴大,蔓延至美國整體經濟,「因為科技現在已是那麼多其他產業的支柱,從農業到製造業都是,對科技課稅的衝擊遠超過科技產業的範圍」。

加州藍牙無線耳機製造商JLab Audio創辦人暨執行長克拉默(Win Cramer)表示,其產品取得上一輪對中國關稅的豁免後,他增加了8名員工;但若新一輪關稅會縮減銷售額,可能不得不開始解僱員工,「對占我們事業8成的產品課徵關稅,會是災難性的」。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開評論期於7月2日結束後,若美中元首無法就重啟談判達成協議,川普政府準備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