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首批地上權案 標脫率36.36%

2019/06/25 05:30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首批地上權案昨天開標,共推出11宗國有土地、標脫4宗,標脫率36.36%。(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年首批地上權案昨天開標,共推出11宗國有土地、標脫4宗,標脫率36.36%,分別位於彰化縣員林市、高雄市三民區、高雄市鳳山區及台南市永康區,均為住宅區,決標權利金總金額為4.57億元,合計每年可收取地租395.2萬元,第2批地上權案則預計在8、9月左右開標。

標脫4宗 皆在住宅區

國產署指出,昨共標脫4宗土地,彰化縣員林市土地以權利金3914萬元標脫,溢價率0.03%;高雄市三民區土地有5位投資人投標,以權利金9660萬元標脫,溢價率26.78%;高雄市鳳山區土地有6位投資人投標,以權利金1.5億元標脫,溢價率高達51.26%;台南市永康區土地以權利金1.72億元標脫,溢價率3.76%。

國產署官員也提到,本次台北市內湖區、中正區的2宗土地,原也有望順利標脫,但因投標者的投標單格式不符,被判定為「無效標」,因此未能順利標脫,但這2宗土地可能會研議併入預計在8、9月間開標的第2批地上權案。

8、9月第2批開標

國產署表示,彰化縣員林市的土地首次列標就標脫,該地靠近員林火車站,區位良好且面積適中;高雄市三民區灣和段土地及鳳山區土地曾在2016年列標,但皆未標脫,本次投標踴躍,2宗土地都順利標脫;台南市永康區土地則因鄰近奇美醫院,生活機能佳,因而順利標脫。官員認為,位於都會區生活機能良好及交通便利位置,廠商投標意願較高。

此外,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出入口基地案,預計下半年推出列標,由於此案的詢問度高,不排除會以單獨列標方式開標,國產署今年8月將持續推出區位條件優質標的,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活化大面積國有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