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產TV用LCD 三星砸666億建QD-OLED產線

2019/06/25 05:30

韓媒報導,三星顯示器預計今年內將斥資2.5兆韓元投資色彩更豐富大型電視用的QD-OLED面板生產線。(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看準未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將會逐漸取代液晶顯示器(LCD)電視的趨勢,預計今年內將斥資2.5兆韓元(約新台幣666億元)投資色彩更豐富大型電視用的QD-OLED面板生產線。

三星顯示器曾計畫在今年4月宣布對電視QD-OLED的投資規劃,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計畫稍微延遲;不過OLED取代LCD的潮流勢不可擋,三星顯示器計畫8月份將停止南韓天安牙山園區內的LCD面板生產線,將其轉為生產量子點有機發光二極體(QD-OLED)面板。

三星顯示器高層表示,目前公司已經確認QD-OLED未來發展的方向,目前僅剩下相關細節必須進行討論,預計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做出最後決定。

市場人士指出,三星顯示器將於7月份開始訂購生產設備,8月份正式停止天安牙山園區的LCD面板生產線,轉為生產大型電視用QD-OLED面板。

另外,《ETNews》日前報導,三星顯示器是唯一向蘋果公司供應柔性OLED面板的企業,為了確保能夠因應蘋果每年約1億支iPhone的需求,三星顯示器特別為蘋果建設A3工廠,並進行了超過2年的投資。但由於iPhone銷量未如預期,蘋果對於OLED面板的採購量大幅低於合約上的數字,對三星顯示器打擊甚鉅,因而打算依照供貨協議,向蘋果要求數億美元的賠償。

業界人士指出,蘋果幾乎沒支付過與面板製造商之間的違約罰款,而是改以向供應商保證,其產品將用於蘋果其他產品;預計本次三星向蘋果求償的舉動,可能間接加速OLED面板出現在iPad Pro與MacBook Pro等產品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