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超級富豪〉百萬美元才買21坪 北市豪宅亞洲第5貴

2019/06/24 05:30

100萬美元在主要城市能買到的豪宅坪數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全球百大城市,100萬美元(逾台幣3,000萬元)可以買到多少坪豪宅?根據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調查,在杜拜可以買到43坪,在台北市卻只能買到21坪,在亞洲房價最貴的香港更只能買到7坪。房產業者分析,台灣房價高已是不爭的事實,加上公設比超過3成,買家能買到專屬的坪數相對有限。

根據萊坊全球100大國際城市豪宅指數調查,100萬美元在摩納哥僅能買到5坪,為全球豪宅價格最高的城市;香港也僅能買到7坪,為亞洲豪宅價格最貴的地方。

至於台北市則能買到21坪,為亞洲豪宅價格第5高的城市,僅次於香港、新加坡、上海及東京;反觀豪奢印象濃厚城市杜拜,卻能買到的43坪豪宅,較台北市多出一倍。

4成台灣富豪在海外置產

另外,最新「財富報告」指出,全球超級富豪擁有雙重國籍或第2本護照約占36%,且有29%超級富豪想要擁有雙重國籍或第2本護照;且全球富豪持有海外住宅的比率高達42%,其中沙烏地阿拉伯、阿聯的富豪在海外置產比率超過7成最高,亞太地區則以印尼富豪最多,香港富豪居次,台灣富豪約40%排名第3。

台灣富豪偏好買進房地產的國家,中國無論在投資、移居都是重要選項,占比近3成。主因中國經濟崛起後,提供台灣人越來越多的就學、就業、婚姻、養老等機會。

不過,去年全球豪宅市場進入轉折點,僅微幅上漲約1.3%,是2012年以來漲幅最小的一年;其中,漲幅最大的是菲律賓馬尼拉約11.1%,台北市則微跌1.5%。報告指出,馬尼拉因豪宅供給不足、經濟成長快速、加上外商投資積極,使得豪宅價格上揚約11.1%,為去年全球豪宅漲幅最大的城市。

對於今年全球豪宅市場表現,中國資本管制的衝擊逐漸被消化,加上各國管制態勢已嚴,市場漸趨穩定,紐約、倫敦止跌可期,溫哥華更因跌深而反彈約3%,而馬德里、柏林也將持穩、小漲6%。由於金融市場波動大,建議海外投資應同時把貨幣匯率因素列為關鍵策略。

16%台灣富豪願加碼豪宅

調查指出,未來一年台灣富豪願意加碼買進豪宅的比率僅16%,為全亞洲最低;以此推估,預測台北市豪宅將有250戶的潛在需求,若與近幾年年平均交易戶數220戶來看,加上遞延買盤,預估今年豪宅交易價量尚屬平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