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季需求恐不如預期 NAND Flash價格看跌

2019/06/21 05:30

市場預期第三季NAND Flash價將續看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爭端升溫,市場預期智慧型手機、伺服器的需求量將低於原本預期,加上CPU缺貨對筆記型電腦出貨仍略有影響,第3季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價格仍看跌,不過記憶體模組廠紛認為,價跌有助固態硬碟(SSD)搭載量提高,刺激消費需求,預期將可貢獻下半年營收與獲利比上半年好。

根據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調查指出,上半年供應鏈持續去化庫存,備貨動能疲弱,致使NAND Flash合約均價已連續2季下跌近20%,各家生產製造的品牌廠商營收也下滑,甚至要透過DRAM獲利彌補虧損。

展望第3季,TrendForce表示,受美中貿易等國際情勢緊張等不利因素影響,市場需求目前並未好轉,供應商庫存水位仍未完全紓解,NAND Flash合約價跌勢難止,不過,因智慧型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廠商的備貨力道會較為提升,預期主流產品eMMC/UFS及SSD跌幅將收斂為10%。

創見(2451)、威剛(3260)、十銓(4967)等記憶體模組廠,面對市況供過於求,各有因應策略;威剛表示,整體市況雖仍趨疲弱,但價格跌幅已逐漸收斂,希望第3季仍有旺季備貨需求,下半年營運能比上半年好,NAND Flash有關的SSD價跌,有助產品搭載平均容量明顯提升,貢獻營收增加,估計SSD對單月營收貢獻比重已達近3成。

十銓指出,不樂見記憶體價格續跌,寄望能早日反彈,公司策略以守住平均售價的前提下,持續衝刺擴大銷售量。目前SSD價格已達甜蜜點,市場估計今年筆記型電腦的SSD搭載率可望高達6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