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簽2年採購約?蘋果傳金援JDI

2019/06/20 05:30

(彭博)

受到iPhone銷售低迷影響,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LCD)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陷入財務困境。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考慮對JDI提供金援,且將簽訂2年採購契約。受此消息影響,週三JDI股價收盤大漲10.9%。

JDI在2016年12月啟用的白山市LCD面板廠,所需建廠資金由蘋果以預付款方式代墊,金額達1700億日圓(約16億美元),JDI同意每年償還200億日圓,截至今年3月,尚未償還金額達1000億日圓。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同意放寬還款條件,但目前考慮對JDI提供援助的外國投資人已要求蘋果進一步讓步,希望蘋果放棄部分債權,且對JDI提供200億日圓金援,並簽訂2年採購契約。對於這些要求,蘋果將進行評估。

此外,JDI表示,儘管台灣觸控面板大廠TPK宸鴻(3637)已退出對JDI提供金援的台、中聯盟,但JDI與宸鴻4月12日簽訂的「LCD業務合作基本契約」目前尚未解除,將和宸鴻協商後,再決定處理方式。

而計畫對JDI提供援助的企業聯盟指出,JDI計畫斥資60億美元興建OLED面板廠,中國浙江省政府已決定出資,中國嘉實科技的出資額也將提高,台灣富邦集團旗下的CGL則尚不明朗。(圖:彭博,文: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