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客戶提早拉貨 旺宏下半年營運看好

2019/06/19 05:30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昨表示,日本大客戶今年對唯讀記憶體(ROM)訂單需求超過預期,5月已提早拉貨,將延續到下半年,5G基地台客戶對快閃記憶體出貨也正常,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預期公司下半年營運一定會比上半年好。

吳敏求認為,美中貿易戰對中國製造的產品出口到美國,會因關稅提高而受影響,這對台灣製造業反而有利,一些代工廠挾「Made in Taiwan」將可獲得轉單效應,而且沒有關稅問題,出口美國的產品售價還比較有競爭力,預期台廠接單的商機會增加,他感受半導體業接案導入產品設計將增多。

一般業界推估,美中貿易戰提高關稅將影響終端市場購買力,但吳敏求持不同看法,他表示,美國經濟好,購買力應該不會下滑。

5G基地台客戶 正常出貨

從大環境來看旺宏營運,吳敏求指出,雖有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但旺宏日本大客戶今年對ROM訂單需求超過預期,5月已提早拉貨,將延續到下半年;華為的5G基地台相關快閃記憶體也維持正常出貨;19奈米製程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產品目前已開始送樣,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整體而言,旺宏下半年一定比上半年好,但好到什麼程度,目前還不確定。

旺宏的NOR Flash在車用、工業與醫療領域進展順利,吳敏求指出,旺宏去年底在此3領域的營收比重約26%,今年預計將達逾3成水準。旺宏昨舉行股東會,通過承認盈餘分配等案,去年每股盈餘4.94元,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連續第2年配發股利;同時改選董事,增加1席董事為前經濟部長杜紫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