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成局 美股早盤大漲

2019/06/19 05:30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推文表示,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約好,下週在日本G20峰會舉行「川習會」。(法新社檔案照)

川習熱線敲定

〔編譯羅綺、記者陳梅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推文表示,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約好,下週在日本G二○峰會舉行「川習會」;消息一出,道瓊指數應聲大漲逾三百點。川普還不忘在美國聯準會(Fed)政策會議前「指桑罵槐」,肯定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的降息刺激經濟說法,對Fed施壓。

川普推文表示:「我和習主席在電話中有良好的交談,我們將於下週在日本G二○峰會時,舉行延伸會議;雙方團隊將在峰會之前開始討論」。

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應約」與川普通電話。習近平表示,願意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也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他同意兩國經貿團隊就如何解決分歧保持溝通。

Fed降息與否 本週關注焦點

Fed週二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路透報導,分析師認為,本次Fed不會如川普所願降息,而是保持利率區間於二.二五%至二.五%不變,但可能會為今年後續的降息鋪路。

北方信託公司(Northern Trust)首席經濟學家譚納鮑姆(Carl Tannenbaum)表示,「我不認為他們打算把自己逼入困境,市場預計七月會降息,如果不能實現,金融環境可能會緊縮。」

高盛也認為,這週市場面臨的最大風險是Fed不僅不會降息,也不會發出將在七月降息的訊號,因為當前美國經濟放緩的程度還不足以讓Fed下定決心降息;自三月Fed的利率決議以來,美國股價走高,失業率降至五十年新低的三.六%,通貨膨脹率也未達聯準會所設定的二%目標。

我國中央銀行週四也將召開理監事會議,一般預期仍將維持「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也就是重貼現率將維持在一.三七五%不動,出現連「十二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