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宬世環宇紙媒 停刊裁員

2019/06/18 05:30

宬世環宇董事長王伯鑫。(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雜誌發行商宬世環宇(6656)昨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指出,公司暫停紙本雜誌及電子書的編印業務,人事也將隨之異動,現有32名員工將裁掉28人,董事長王伯鑫指出:「這樣一件事不是負面消息,而是徹底面對紙媒衰退的事實,對公司來說,是短空長多。」

《車主》、《美國職籃》、《美國職棒》3刊雜誌之發行為宬世環宇重要營業項目之一,因紙媒式微,雜誌銷量及廣告業務業績持續下滑,無法支應相關的發行成本及費用,故自今年6月號出刊後,擬暫時停止紙本雜誌及電子書的編印業務。

宬世環宇2018年來自雜誌的營收為1870.6萬元,占公司去年營收12.34%;另外還有文創會館展演及活動、廣告設計等業務,因大環境衝擊媒體環境,導致營運不佳,去年每股虧損3.85元。

王伯鑫表示,年輕人已經不買雜誌,銷量下滑,導致廣告量減少,如此形成惡性循環,而要轉網路發行,初期會有沉沒成本,短期難以將數位內容轉成廣告收入,因此先暫停發行紙本及電子書編印,並裁撤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