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潛心研發6G、系統晶片

2019/06/18 05:30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全球商業環境快速變化,讓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面臨獲利壓力。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表示,將繼續投資未來的業務,包括6G行動網路和系統晶片。

三星電子在週日發布的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公司實際領導人李在鎔日前在總部與資訊科技(IT)及行動部門主管開會討論全球策略,探討與平台業者在6G行動網路、區塊鏈技術及人工智慧(AI)合作的可能性,並且擴展全球夥伴關係。

目前三星電子和蘋果、華為等競爭對手競相將5G行動網路的服務商業化,但由李在鎔首次公開討論6G技術的潛力來看,三星電子已開始擘劃6G技術的未來,希望領先其他競爭者一步。李在鎔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應以建立新基礎的決心挑戰自我,跨越保護我們過去成就的範疇。」

根據三星電子的聲明,李在鎔與高層主管除了討論系統晶片的投資計畫外,也評估晶片事業的風險因應計畫,還討論科技業的結構變革。

三星電子的聲明並未提及持續進行的美中貿易戰,或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上述2件事情已對全球經濟展望構成壓力,並使全球供應鏈陷入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