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防罷工停飛掃遊興 保旅遊不便險 4眉角要注意

2019/06/17 05:30

面對旅遊恐遇上航空公司罷工,專家建議民眾應趁著尚未正式宣布罷工前,投保「旅遊不便險」。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已取得對長榮航空的罷工權,罷工行動已箭在弦上,對於即將出國旅遊民眾,專家建議可透過「旅遊不便險」來轉嫁相關風險,但注意4大重點,包括有無含罷工、投保時間、保單生效地點及理賠事項等,別讓你的假期白白泡湯!

罷工前投保 才能適用理賠

曾造訪74個國家的旅遊達人Kelson以自身經驗建議,「旅遊不便險」不要買太陽春種類,最好能包含「旅遊行程變更」項目,一旦遇到罷工停飛,還可轉買其他航空機票,再來申請理賠費用。

金融比較平台Money101總經理周純如建議,投保「旅遊不便險」有4大重點要注意。第一是罷工有無理賠,保單若將罷工列為不保事項,則無法理賠;第二是投保時間,就算保單對罷工有理賠,但購買時點必須在罷工開始之前,若罷工已經啟動,就無法適用理賠。

第三是保險生效適用地點,必須是「旅程開始」才生效,而從哪個地點開始適用,又可分為兩類,一種「海外出發航班」只要符合延誤小時標準,多數產險公司會直接理賠;另一種是「台灣出發航班」,依據各保險公司條款可分為「機場櫃台報到」或「出境後」確定的班機延誤才有理賠。

最好包含「旅遊行程變更」

第四是理賠項目,有無包含「旅程變更」或「旅程取消」。以「旅程變更」為例,保戶若遇到罷工須更改預定旅程,而增加交通費或住宿費用,可在限額內實支實付;至於「旅程取消」,因罷工導致無法出國而旅程取消,像是某產險的「早鳥豪華型保障」,無法退還的訂房費可提供5000元定額理賠、機票有5000元定額理賠及其他費用(團費、租車、門票等)1萬元限額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