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文︰未連任 股市將狂瀉

2019/06/17 05:30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指出,「如果是我以外的人接掌(白宮),股市將出現前所未見的大崩盤」 。(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十八日)將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正式啟動二○二○年連任總統的競選活動,現在開始打出恐嚇牌;上週六他對六千一百萬推特追隨者說,「如果是我以外的人接掌(白宮),股市將出現前所未見的大崩盤」 。

川普今年已多次打股市牌,最近一次是在十四日接受福斯新聞網節目「福斯與朋友們」訪問時表示,如果聯準會(Fed)去年沒有升息四次,道瓊工業指數還會再漲五千至一萬點。

美國財經媒體MacroTrends研究顯示,道指在川普任內的表現,與前幾任總統相比屬於中段班,漲幅落後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和柯林頓,但優於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老布希和雷根。

史坦普五○○指數五月初創下歷史新高,但在川普宣布調高中國二千億美元進口產品關稅後,該指數開始走跌;川普最喜歡引用的道指,創下歷史新高的時間是在去年十月三日。

在川普就職滿一週後,二○一七年道指有七十一次創歷史新高紀錄,去年則出現十五次,因美國國會通過共和黨的稅改法案;二○○九年經濟衰退復甦後,道指在歐巴馬第二任內,曾一二二度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