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若拒G20川習會 「可能會有後果」

2019/06/15 05:30

距離G20峰會僅剩兩週,「川習會」尚未敲定。(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上月談判破裂後陷入僵局,川普總統曾表示,希望在六月底大阪G20(廿國集團)峰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再決定是否對中國三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但距離G20峰會僅剩兩週,「川習會」尚未敲定。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下通牒,指川習會尚未正式安排,川普仍在等待習近平回覆,以重啟美中貿易談判;北京若拒絕邀請,「總統也曾暗示,若會不成,可能會有後果」。

中國冷回應 美下最後通牒

另,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會晤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討論貿易、投資等敏感議題;時值川普正在慎重考慮是否對尚未課稅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之際,一旦華府全面對中國商品課稅,將涵蓋在中國組裝的iPhone手機、Mac筆電在內。

美國零售鉅子沃爾瑪(Walmart)、梅西百貨、達吉特(Target)等六百多家公司及團體,週四簽署遊說組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聯名函,促請川普解決美中貿易爭端,不要進一步加徵關稅,應重返談判桌,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以免對美國企業和消費大眾造成傷害,衝擊美國經濟。

信函中引述顧問機構貿易夥伴關係(Trade Partnership)的評估,如果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廿五%關稅,會削減美國二百多萬個工作機會,「貿易戰惡化不符國家最佳利益,將導致雙輸局面」。

美銀美林新報告指出,美中若未能達成貿易協定、並採邊緣化政策,人民幣匯率至明年底將推向七.五元兌一美元;美中若「無協議+貿易戰」,人民幣至明年底將貶至七.七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