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亂全球經濟 黃金後市看好

2019/06/14 05:30

美中貿易戰、聯準會降息聲浪夾殺全球經濟,避險需求增長推升黃金買氣。(歐新社)

Q1淡季不淡 黃金供給較去年同期成長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緊張氣氛持續升高,歐美等成熟市場瀰漫緊張與不確定性,持續走低的公債殖利率與日益加深的殖利率曲線倒掛,促使資金流入金市,黃金市場呈現淡季不淡景況,顯示全球經濟動盪之際,避險需求持續增長,法人對黃金多持正向看法。

Q2進旺季 金價可望上漲

國泰證券認為,美中貿易戰升溫,將使黃金避險需求進一步提升,且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趨緩,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4月的52.8降至5月的52.1,創2016年10月來新低;市場擔憂貿易戰對美國經濟負面影響加劇,聯準會(Fed)降息機率升高,削弱美元指數表現,因而支撐金價走勢。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報告,今年第1季全球黃金供給1053.3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7%;由於以往全球央行購入黃金多在第2季及第3季,而金飾需求則由第3季下半季起由印度開始進入旺季,可望對金價帶來中長線支撐。

國泰證券表示,從市場避險需求與實際黃金購買需求等因素,今年金價仍有上漲空間,投資人可等到國際金價回落時伺機布局,也有黃金礦業相關的ETF可多留意。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投資長莊志祥也認為,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明,建議現階段以增加保護性資產、做好避險策略為主,其中之一就是黃金,若接下來貿易戰前景相對悲觀,預期黃金能有一定的保護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