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預算局改口 如期實施華為禁購令

2019/06/14 05:30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表示,將在兩年內終止與華為有業務關係的承包商合約。(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簽署「國防授權法案」(NDAA),規定因涉及國家安全,禁止美國聯邦機構、承包商、企業採用華為產品,該禁令將於今年生效。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週三表示,將在兩年內終止與華為有業務關係的承包商合約。

《華爾街日報》報導,OMB代理主任沃特(Russell Vought)致函美國副總統彭斯,請求延後實施華為禁令,給予美企更充裕的緩衝時間。但路透報導,沃特十二日致函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改口:「國會近日明確表示在規定的兩年內落實這項法令的重要性,我們將如期履行、絕不拖延,並將與國會合作,解決未來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

華為闢專利戰 要求威訊付逾10億美元

華為遭美國封殺,轉而打起專利戰,要求美國電信商威訊通訊(Verizon)支付逾二三○項專利許可費,包括核心網路設備、有線基礎設施以及物聯網技術等,總計超過十億美元。華為表示,這些專利涵蓋威訊的二十多家供應商的網路設備,包括美國主要的科技公司;威訊可向這些供應商尋求賠償,且華為已直接與部分供應商有過接洽。

不過,威訊楊姓發言人拒絕評論,「因為這是一個潛在的法律問題;鑑於更廣泛的地緣政治背景,涉及華為的任何問題都會影響整個行業,並引發國內和國際問題」。

另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資料,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在加拿大、南韓、紐西蘭、秘魯等九個國家和歐盟,為旗下「鴻蒙」作業系統申請註冊商標,顯示可能正在主要市場執行備胎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