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談有望? 川普︰未訂全面加稅大限

2019/06/14 05:30

美中有望復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未設定對中國產品課額外關稅的最後期限。(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有望復談?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美方並未設定對中國產品課額外關稅的最後期限,美中關係仍然良好,只是中國違背貿易談判承諾後,雙方關係有點緊繃(testy),但他認為中國仍渴望達成協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四坦言,「確實有一些外部壓力,但這是中國經濟轉型必然經歷的考驗,外部壓力有助於提升加快改革開放步伐,更好地實現高品質發展。」

川普近日不斷釋出訊息,稱將於六月底日本舉行的二十國(G二十)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並將於「川習會」後再做出後續決策;不過他強調,除非中方恢復先前協議的條款,「否則我沒有興趣」。但中方迄今仍未證實在G二十舉行「川習會」的消息。

外界關注美方是否對中國產品加課額外關稅訂下最後期限。川普指著頭表示:「我的截止日期就在這裡,我們將弄清楚截止日期,目前沒人能搞清楚。」川普指出,在貿易戰影響下,許多企業為躲避高額關稅,紛紛從中國出走,將生產線轉移到越南或其他地方,也帶來美商回流美國;中國仍渴望達成協議,且最後美中將會達成貿易協議。

中方主談人劉鶴週四在「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上坦承,中國確實有一些外部壓力,但這是經濟轉型必然經歷的考驗,有助於加快改革開放的步伐;他強調,中國宏觀經濟空間大,減稅降費正在發揮作用,政策工具準備充足,有充分的能力應對各類風險挑戰,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

劉鶴表示,中國經濟結構已從外需逐步轉向國內驅動,國內市場正在成為全球市場主要組成部分,強大的市場將不斷推動經濟的持續成長。下一階段金融工作主要聚焦五個方面,包括堅定服務實體經濟、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實施好金融調控、強化金融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快改革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