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額終老險 7月起保額提高至50萬 可買2張

2019/06/13 05:30

「小額終老險」從2017年2月上路,截至今年3月底,有效契約件數為44.6萬張。圖為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小額終老險」從2017年2月上路,截至今年3月,總保費收入已達68.2億元,有效契約件數為44.6萬張;為吸引民眾購買意願,金管會指出,從今年7月起,保單最高保額,將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且不再受一生只能買一張的限制,每人可買兩張。

「小額終老險」又被稱為「政策型保單」,目前國內共有13家壽險公司銷售。

金管會指出,一般終身壽險的保險年齡多設在65歲之前,65歲以上的商品相當少,且通常要一次繳清,對保戶比較不方便。為提供民眾最基本的壽險保障,兩年前,金管會開放「小額終老險」並鼓勵保險業者銷售。

保險局官員指出,「小額終老險」提供終身壽險保額30萬元及附加傷害保險保額2萬元,投保年齡可從15歲至84歲,保費也比一般保單便宜2-3成。因此,在銷售首年度(2017),買氣相當踴躍,但到去年(2018)下半年就開始逐漸減緩,分析可能原因包括:民眾認為保額不足,及每人只能買一張等。

為持續推廣「小額終老險」保單,金管會表示,自今年七月起,第一、最高保額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第二、已買過小額終老保險的民眾,也可加買提高保額至50萬元;第三、不再受一生一張的限制,每人可以買到兩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