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蘋果買英特爾基頻晶片部門 談判中

2019/06/13 05:30

英特爾準備將德國的基頻晶片部門分拆出售,蘋果正與英特爾談判。(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外國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英特爾準備將德國的基頻晶片部門分拆出售,蘋果正與英特爾談判,打算收購該部門;在完成收購之後,蘋果就能用更快的速度開發自己的基頻晶片,降低對高通的依賴。事實上,今年4月華爾街日報就曾報導,蘋果和英特爾已經展開談判,如今再有消息傳出,顯示雙方的談判仍在持續進行中。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一旦蘋果與英特爾達成協議,可能會把英特爾擁有的專利和產品一併收購,最終的收購協議預料與蘋果去年斥資6億美元,收購戴洛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的電源管理晶片業務類似。蘋果在完成收購戴洛格的電源管理晶片部門後,除了吸收該部門的300名員工外,也拿下其專利。

蘋果一直希望能開發出自己的基頻晶片,以降低對高通的依賴,但以蘋果現有的技術來看,還須等幾年才能達成這個目標。先前有報導指出,蘋果自行研發的基頻晶片會在2025年前問世,比市場預估的2021年還要久,這是蘋果持續與英特爾展開談判的原因。但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雙方的談判仍有可能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