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客戶趨保守 盼Q3有旺季效應

2019/06/13 05:30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公司5月營收創近7個月新高。圖為聯電廠房。(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昨指出,對於下半年景氣,因不確定性高,客戶端變得比較保守,雖然目前沒看到第3季旺季有逆轉的大變化,但也沒辦法確定第3季會有多好,只能期望第3季能有旺季效應。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公司5月營收創近7個月新高,雖有美中貿易戰的不利因素,但預期第2季晶圓出貨成長5~6%、平均報價成長3%,將可達成比第1季成長的目標。第2季產能利用率約80~85%,12吋產能除28奈米的利用率低於公司平均值外,其他成熟製程都高於整體平均值,8吋先前是滿載,第2季則微幅下滑。

美中貿易戰對下半年景氣投下變數,劉啟東表示,公司也有疑慮,但希望努力保持市佔率,維持今年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平均的成長率;後續的資本支出,不會往最先進製程推進,將朝向利基的車用、物聯網、5G等領域邁進。

對於子公司和艦申請上海A股上市案,劉啟東表示,目前還在審查中,時程無法確定,和艦本來計畫在上海A股掛牌,但因旗下聯芯還在虧損,且考量會侵蝕到和艦的獲利,決定改掛上海科創板比較可免除獲利的條件限制。

對於旗下中國晶圓廠的擴產,聯電將視市況而定,劉啟東表示,8吋廠的蘇州和艦已擴產完畢,已從6萬多片月產能提高到7萬多片、12吋廠的廈門聯芯目前月產能約1.8萬片,目標產能希望擴增到2.5萬片,但目前沒有時間表。

聯電昨股東會通過承認去年營業報告與盈餘分配等案,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0.58元,每股配發0.58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