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以外產能占25% 鴻海有信心應付轉單

2019/06/12 05:30

鴻海在中國以外產能占25%,有信心應付非中國製造的訂單需求。(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張慧雯/台北報導〕鴻海新董事候選人、九人經營委員會成員之一的京鼎董事長劉揚偉昨強調,鴻海美國威州投資計畫分階段進行、且如期推動,絕對沒有停擺!在iPad時代,鴻海從零到生產出貨只花九十天,足證鴻海有快速反應能力;因應美中貿易戰,鴻海在中國以外產能占廿五%,有信心可快速移轉產能,應付非中國製造的訂單需求。

劉揚偉指出,鴻海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專業製造服務業者(EMS)、市占率達四成,能掌握客戶大致情況,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不同品牌客戶下單雖有消長,但鴻海整體營收微幅增加。

劉揚偉說,美國總統川普已取消對墨西哥加稅,看來墨西哥是關稅影響較低地區,未來將加強佈建美墨兩地投資。他強調,美國投資分階段進行,威州投資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第一階段產能包括顯示器、伺服器、車載中控器等,預期二○二○年量產,初期可創造一千五百至兩千個就業機會,絕對沒有外傳的停擺情況。

劉揚偉強調,鴻海以執行力著稱,集團在美中貿易衝突下,可快速將產能搬到任何地方;目前鴻海在全球十六國設有生產基地,中國以外的產能占廿五%,足以應付銷美客戶不在中國製造的需求。

台塑公司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健男會後表示,外在環境變化太快,估計今年下半年石化業景氣比上半年好不到哪裡去,希望美中貿易戰快點落幕,否則會拖累整體市場景氣,將強化人工智慧改善作業環境、降低成本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