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營收加溫 砷化鎵族群甩開華為衝擊

2019/06/10 05:30

穩懋否認為「華為概念股」,強調沒有直接賣通訊設備給華為。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隨著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對砷化鎵族群到底是利是弊法人看法始終不一。不過,若從5月營收來看,穩懋(3105)、宏捷科(8086)、IET-KY(4971)都較4月增加,僅全新(2455)微幅下滑。

穩懋 第2季展望預期不變

穩懋5月營收13.94億元、月增率8.68%,而今年1-5月營收為62.87億元、年減16.04%。5月中,穩懋被點名為「華為概念股」之一,股價一度重挫。但穩懋發言人曾經洲則喊冤,「沒有直接賣通訊設備給華為」。

他指出,美國禁售禁令主要是針對「通訊設備」,對穩懋來說,影響的是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業務,約佔全年營收3成,但客戶遍布美、歐、日等各國,相信對穩懋影響不會太大,穩懋維持先前法說會對第2季展望預期不變。

宏捷科 華為事件衝擊不大

至於宏捷科5月營收達1.55億元、月增率24.73%,今年1-5月營收5.89億元、年減31.6%。宏捷科也表示,公司並沒有直接供貨給華為,且今年開始銷售不再集中於國際大廠Skyworks,3D感測的VCSEL(面射型雷射)晶片已開始量產,估計華為事件衝擊應不大。

IET-KY 5月營收增33%

而IET-KY公告5月營收0.6億元、月增33.06%、年增101%。IET總經理高永中日前法說會曾表示,該公司的砷化鎵主要用於汽車防撞雷達、高頻國防科技產品應用及高頻通訊應用,特別是高毛利pHEMT晶片,因應5G物聯網(IoT)產業鏈逐步擴大,產品需求也持續增加;此外,VCSEL磊晶片已初步進入量產,第2季生產重心在保持穩定交貨,並持續與新增客戶進行產品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