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淪套利工具 學者批荒唐政策

2019/06/10 05:30

合宜住宅當初是透過徵收方式取得民間私人土地興建,卻成套利工具恐掀爭議。圖為A7合宜住宅。(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大合宜住宅轉售期限解禁後,恐淪為獲利套現工具,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直批:「荒唐的政策!」

張金鶚指出,當初合宜住宅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弱勢族群一圓買房夢,但卻陸續爆發弊案,除了施工品質不佳,還衍生法拍套利等一大堆亂七八糟現象,很明顯就是政策本身設計有問題。

他批評,當初大舉徵收逾2百公頃土地,僅一小部分拿來興建合宜住宅,根本是慷全民之慨來滿足少數人,完全扭曲徵收的公益與正當性;如今A7既成獲利空間已經擺在那兒,若日後出現轉售潮,又會變成炒作套利的投資工具。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也認為,合宜住宅只限制轉售時間,又將重蹈過去軍宅、國宅等樂透式住宅商品化的覆轍,變成全民補貼少數人獲利的金錢遊戲。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A7合宜住宅當初是透過徵收方式取得民間私人土地興建,若成套利工具恐掀爭議,建議中央應儘快增加配套措施,以免讓合宜住宅爭議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