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文再批 中國補貼商品繼續銷美

2019/06/09 05:3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離場時發生意外小插曲,在和台下嘉賓握手時突然失去平衡向前傾倒,引起騷動,幸有保鑣及時扶住而未跌落台下,普廷在一旁見狀直搖頭。(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應對美國貿易戰,中國昨再傳出國家發改委擬建立「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制度,為繼日前拋出「不可靠實體清單」後的最新動作。同時,中國正尋求和俄羅斯結盟來對抗美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廷七日在聖彼得堡論壇抨擊「霸權主義」抬頭,劍指美國全球主導地位。

中俄結盟 抨擊美霸權主義

不過,就在習近平七日結束俄羅斯三天訪問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同日從歐洲起程回美國時,也強硬推文表示,「中國正在補貼產品,為了可繼續在美國銷售」;很多公司正在離開中國,去別的國家、包括美國在內,以避免支付關稅;美國無明顯的成本上升或通膨,卻正收取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關稅。

北京擬設「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 管制關鍵技術出口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根據「國家安全法」等法規,正帶領組織研究建立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制度,以更有效預防和化解國安風險,具體措施將於近期公布。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推文稱,中國正準備建立一套保護本身「關鍵技術」的管理機制,「也是對抗美國打壓之舉」,生效後一些向美國出口的技術將受到控制。

釋善意?習公開稱川普「我的朋友」

在美國上月對中國華為公司實施貿易黑名單的出口管制、禁止其向美國公司採購關鍵零組件和軟體後,中國五月底也仿效宣布將對傷害中企和產業造成損害的外國實體建立一個「不可靠清單」,並公布中國對美經貿談判的立場白皮書,使兩國貿易戰再進一步升溫,由關稅戰擴大為更廣泛對抗。

習近平七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時提到,美中經濟密切相連,雖現有一些貿易摩擦,他很難設想中美關係全部割裂,相信「我的朋友」川普總統也不願意看到;並劍指美國,抨擊隨著反全球化和霸權主義抬頭,國際社會面臨越來越多新的挑戰。

普廷則說,美國正試圖管轄全世界,使世界邁向「永久衝突、貿易戰,且可能不僅是貿易而已」的路徑,川普封殺華為、威脅採取制裁措施以破壞連接歐洲的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2)建設,正是美國試圖壟斷世界經濟的例證。

習近平在該論壇離場時發生意外小插曲,在和台下嘉賓握手時突然失去平衡向前傾倒,引起騷動,幸有保鑣及時扶住而未跌落台下,普廷在一旁見狀直搖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