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3250億美元中貨徵稅? 川普︰G20後決定

2019/06/08 05:30

川普週四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時表示:「我將在G20上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許會在G20後做出新增對中關稅的決定。」(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在月底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後再決定是否對中國另三二五○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中國人民銀行總裁易綱則說,如果美中貿易戰惡化,中國可有巨大空間來調整貨幣政策。

川普週四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時表示:「我將在G20上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再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也許會在G20後做出決定。」

美中貿易談判上個月陷入僵局,川普於福斯新聞網播出預錄的訪談中說,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並預測雙方一定會達成協議;他指出:「我希望達成協議,但他們的所作所為很糟;我們曾有過一項協議,他們想要重談,絕對不可能。」

川普也再對聯準會升息開砲

川普也再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一事開砲,稱如果Fed壓低利率,美股還會再漲一萬點;Fed去年多次升息舉動惹惱川普,去年底還曾與顧問討論是否開除Fed主席鮑爾。本週稍早鮑爾在出席一場會議時暗示,必要時可能會降息,並將密切關注美中貿易摩擦所產生的後續效應。

PGIM Fixed Income首席經濟分析師席茲和國際金融協會(IIF)首席經濟學家布魯克斯(Robin Brooks)均認為,就算Fed降息,也很難抵銷美國對中國和墨西哥採取關稅行動帶來的損害。

易綱週五接受彭博訪問指出,如果美中貿易戰惡化,中國在利率、銀行存款準備率、財政和貨幣政策工具方面有巨大的調整空間。

被問及這個週末於日本大阪舉行的G20財金首長會議,他與美國財長努勤的會面,是否會讓美中貿易談判回到正軌;易綱指出,可能會出現建設性會談,不過貿易戰這個議題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也不好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