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營收持平 國巨營運展望保守

2019/06/07 05:30

國巨5月營收持平。(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終端需求能見度低的影響,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公布5月營收為32.6億元、月增0.3%,幾乎與4月營收持平,不過較去年同期卻大減48.6%。國巨指出,受到美中貿易爭端逐日升高,除大中華區的終端需求仍顯疲弱外,連歐美及其他亞洲客戶也受到影響,原先預計庫存水位可在第2季末恢復正常水準,但目前看來去化時間也會拉長,將積極協助客戶做庫存管理因應。

展望後市,國巨指出,因美中貿易爭端愈演愈烈並恐延宕耗時,客戶謹慎拉貨,造成整體終端需求能見度低,將降低公司庫存及低產能利用率因應,至於發展車用、工規、5G等高階產品目標不變,對業績及營運維持保守基調,且將更加嚴陣以待。

事實上,6月5日國巨股東會時,董事長陳泰銘就坦承「審慎保守看未來」,且目前國巨產能利用率僅約3-4成、庫存估計約4-5個月,他指出,目前貿易戰衝突加劇,出乎市場意料之外,近來被動元件市況比原先想像差,將以低產能利用率、降低客戶庫存為主要營運策略,而國巨昨日股價也大跌11元、來到245元,連帶被動元件族群也跟著全面收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