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獲利年增64.6% 益航:今年是轉型收割元年

2019/06/06 05:30

圖為益航4月份召開重訊宣布決定出售轉投資香港凱升股權。(記者卓怡君翻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益航(2601)在現任董事長郭人豪入主後,大刀闊斧進行整頓,今年首季獲利年增64.6%,第2季將認列處分香港凱升股權與不動產處分收益,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上看2元。郭人豪透露,下半年海運事業將有海外重大併購案,同時也會把持股29.7%的香港聖馬丁全部處分掉,近3年改造成效已顯現,今年將是轉型收割成果的元年,未來表現會更好。

出身會計師的郭人豪帶領益航轉型為控股公司,旗下業務包括散裝航運、百貨、地產開發、融資租賃、金融服務等,擁有大洋-KY(5907)、台境(8476)、聖馬丁(香港上市)3家上市公司,旗下友成融資租賃預計2021年在香港掛牌上市,最近準備引進中國當地實力堅強的合作夥伴,為未來業務發展舖路。

郭人豪指出,近年積極償還銀行借款,調整體質,航運本業現有9艘船,今年再增加2艘,為了進一步擴張海運事業,正洽談海外重大併購案,最快下半年有結果;去年大洋百貨關閉2家不賺錢的分店,目前共有16家店,今年獲利狀況將明顯提升;至於聖馬丁股權將全數處分,台境正在改造中,2年後會有不同的樣貌。

益航上月處分手中所有香港凱升股票,貢獻每股獲利約1.55元,投資凱升短短14個月的時間,報酬率逾90%,郭人豪說,這證明益航擅長併購,發掘具有價值的企業,目前有多項併購投資案正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