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亞科資本支出年減逾6成 力成腰斬

2019/06/05 05:30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認為,今年大環境不好,廠商營運想要比去年成長,難度很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等記憶體市況不佳,DRAM廠南亞科(2408)、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今年投資均較去年縮減;對今年大環境景氣,業界認為,今年營運要比去年成長,難度很高。

南亞科今年資本支出下修為約70億元,比原訂超過百億元減少逾34%,較去年的204億元則大減逾6成。南亞科表示,DRAM價格下跌,尤其今年第一季跌幅逾2成,整體大環境受到美中貿易戰與英特爾CPU缺貨等影響,三大DRAM製造廠商都放緩擴產腳步,全球DRAM製造商均下修今年產能增加幅度,估今年全球DRAM產出位元成長率將從20%縮減為15%上下。

南亞科放緩擴產

南亞科也預計放緩擴產腳步,今年DRAM位元產出成長率從原計畫15%,下修到約個位數百分比。對於下半年,南亞科雖期望會比上半年好,但美中貿易戰協商結果未定,市況還難料。

力成也指出,今年大環境不好,該公司資本支出保守以對,將控制在百億元以下,比去年約減半,力成今年投資重點在晶圓扇出型封裝技術的新廠,預計明年中完工,明年底到後年第一季小幅量產。

力成新廠明年底可量產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認為,今年大環境不好,廠商營運想要比去年成長,難度很高;下半年要看美中貿易戰協商結果、蘋果推出的新產品賣得好不好而定,目前還看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