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台商回流增溫 營建股多頭未歇

2019/06/03 05:30

圖為冠德信義。(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由於台商返鄉增溫,今年回台投資金額已達3千億元之多,市場預期在美中貿易戰將打延長賽下,台商回流將帶動投資熱潮,包括資產、營建都可望受惠。以上市營建指數來看,上週大漲3.8%,距離300點大關僅差不到2%,並已創下近4年來新高。

華固 股價創5年半新高

華固(2548)董事長鍾榮昌上週在股東會後表示,由於台北市房市供給少、但需求穩定,因此台北市今年房價較去年微幅增加3-5%,全台房價應該可以止穩回升,交易量也將回溫。尤其在明年初總統大選結束後,房市的量、價都會逐漸加溫。

由於華固今年將有3大個案完工入帳,另外「華固新天地」去年一年賣出200戶,目前可售數少於40戶,預期8月可望完銷,公司進入新一波的現金快速回收期,未來展望看好。華固股價兩週來也大漲超過10%,上週股價已創下5年半來新高。

冠德 今運將優於去年

不過近期表現最強勢的營建股,非冠德(2520)莫屬,冠德股價已連續兩週皆大漲14%以上,由於冠德今年共推7大案,案量高達300億元以上,公司心態相對偏多,加上目前手中還有總銷約200億元的「冠德信義」、以及「微山丘」、「湖水映」、「A19站共構宅案」,以及去年底完工的「冠德大境」等個案持續銷售中,估計將持續貢獻今年冠德業績,法人估冠德今年集團營運將優於去年。

國建 今年4大案貢獻營收

至於國建(2501)今年有4大案完工可貢獻營收,其中總銷33億元「國泰賦都」已售8成;「國泰昕春」總銷13億元,銷售9成;「國泰層峰」總銷45億元,已售6成;高雄「國泰聚」總銷16億元,5月已公開銷售。都將帶動今年業績向上,帶動上週國建收盤價創下近20年新高。

長虹 買盤卡位

法人表示,目前多檔營建股技術面呈現多頭格局,其中漲幅相對落後的長虹(5534)、遠雄(5522)、皇翔(2545)等上週都有買盤卡位,投資人可多留意介入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