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節穩物價》桶裝瓦斯大降60元 天然氣凍漲

2019/06/02 05:30

考量適逢端午節,中油昨宣布六月份天然氣配合政府穩定物價不調整。另外二日起,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以及混合丙丁烷每公斤各調降三元,如果以桶裝瓦斯二十公斤裝估算,每桶降價六十元。(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瓦斯大降價!中油昨宣布,自今天(二日)起,六月份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以及混合丙丁烷每公斤各調降三元,如果以桶裝瓦斯二十公斤裝估算,每桶降價六十元,小家庭平均月用兩桶,可有感降價一二○元;此外,考量適逢端午節,天然氣配合政府穩定物價不調整。

中油副總方振仁表示,由於進入傳統淡季,六月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CP)較五月下跌;根據調價機制計算,液化石油氣每公斤應調降三.九元,但因二月春節期間,中油配合政府平穩物價,每公斤暫行吸收○.九元,都在本月回補,實際調降每公斤三元。

小吃店月用15桶 有感省900元

因此,二十公斤裝的瓦斯每桶可調降六十元,一般家庭平均月用兩桶,可省下一二○元,降幅很有感;至於小吃店更開心,平均月用十五桶,可以省下九○○元。

至於天然氣,中油表示,由於氣源成本提高,原本應該調漲,但漲幅不大,還在可以承受的範圍;考量適逢端午節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決定六月的天然氣價格不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