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里程碑》 海洋科技產創專區動工

2019/06/01 05:30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五)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四)昨參加位於高雄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動土典禮,共同見證台灣發展離岸風電進入新里程碑。(記者黃佳琳攝)

明年完工 打造台灣成亞太離岸風電供應鏈基地

〔記者黃佳琳、蔡清華、黃佩君/綜合報導〕行政院在高雄興達港附近打造「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中心工程同步動工,二○二○年完工後,將打造台灣成為亞太風電供應鏈先驅。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參加動土典禮,共同見證台灣發展離岸風電進入新里程碑。

高雄專區 將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與「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認證中心」、「海洋科技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海洋科技材料研發及驗證中心」,連結國外一流技術團隊培養離岸風電相關人才及生產研發基礎設備,希望讓高雄成為亞太離岸風電的重要供應鏈基地。

陳菊表示,二○二五年即將達到近一兆元產值的離岸風電產業,創造約兩萬人的就業機會,高雄市「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與三個中心,每年產值約達一百五十億元,將創造兩千個就業機會。

陳其邁指出,之前陳菊擔任市長時爭取華邦電子的三千三百億投資案,以及未來十年內可在橋頭科學園區及台南科學園區大約增加三百公頃的土地供給,行政院將全力配合高雄產業結構轉型;他強調,不論是綠能、高科技產業,北高雄尤其是茄萣,將是未來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

徐國勇:綠能風電 外資1650億已到位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參加高雄科技大學舉辦的「中國工程師學會年會」時,特別提到綠能產業離岸風電表示,當時經濟部長李世光的規劃,在興達港做為水下基礎碼頭、台中組裝碼頭,加上維修碼頭投入四百億,預估帶動一兆四千億的產能。他說,外資投入的一六五○億已經到位,這是白花花的銀子,機具、東西都進來了,可不是MOU,台灣整體建設往前走指日可待。

達德742億融資案 亞太最大規模

此外,德商達德能源(WPD)昨表示,裝置容量六四○MW的雲林允能離岸風場已於三十日完成融資,將於二○二一年商轉;該案總興建金額九四○億元,專案融資七四二億元由十九家銀行組成,為目前亞太規模最大的專案融資,也是台灣首案。

WPD表示,台灣市場對其全球布局扮演關鍵且基礎角色,WPD已在台超過十年、擁有超過九十位台灣員工;除了雲林允能風場,總裝置容量三五○MW的桃園麗威離岸風場也已通過政府遴選,目前正在進行籌設相關申請,預計於二○二一年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