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三貶 新台幣收31.61元

2019/05/31 05:30

新台幣連3貶,昨日再度貶破31.6元兌1美元價位,終場以31.61元作收,貶值2.9分,創逾28個月新低價位。(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連3貶,昨日再度貶破31.6元兌1美元價位,終場以31.61元作收,貶值2.9分,創逾28個月新低價位,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5.14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台股反彈、韓元也止貶,但美中貿易戰可能從科技戰再演變為「稀土戰」,美元在避險資金湧入下再度攀高,加上各種砍單傳言不斷,電子業第3季旺季可能落空,外資持續在台股賣超、在匯市大買美元,導致新台幣貶勢不止。

外資持續匯出 台幣呈緩貶走勢

不過,新台幣早盤貶破31.6元後,出口商拋匯需求陸續出籠,雖難扭轉新台幣貶勢,但讓貶幅沒有進一步擴大。匯銀主管認為,在外資持續匯出下,新台幣弱勢格局不變,有央行盯著,應該會呈現緩貶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