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僑︰2025挑戰年營收250億

2019/05/31 05:30

南僑(1702)昨召開股東會,南僑投控董事長陳飛龍表示,景氣上上下下,南僑經營團隊會努力將「危機變成轉機、壓力變成機會」,2025年年營收要挑戰250億元目標。(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食品大廠南僑(1702)昨日召開股東會,南僑董事長陳飛龍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經濟,但南僑過去67年來歷經各種危機都能化危機為轉機,喊出2025年年營收要挑戰250億元目標。

米菓佈局中南美洲、非洲

陳飛龍指出,南僑創立初期政府開放外匯,業者可以去國外買原料與設備,超過100家的肥皂工廠不支倒閉,但南僑卻脫胎換骨成為家喻戶曉的企業。

他表示,南僑在中國、泰國和日本等海外市場佈局已經成形,有些產品可以行銷全世界,透露將以泰國南僑生產的米菓打頭陣,佈局中南美洲和非洲市場,目前已有零星的產品進入測試市場。

南僑在2011年合併營收達100億目標,去年合併營收達182.87億元,明年預計到200億元規模,到2025年除了中國、台灣、泰國等市場以外,其他市場只要有2~5%市占率,全球就能有更大的規模。

談到新南向,陳飛龍自嘲,南僑是「老」南向,28年前就進入泰國市場屯墾,強調南向一定要深耕當地市場,找出當地的強項,不要想自己在台灣有多厲害。

投資13億泰銖建廠房

南僑在泰國屯墾經營有成,去年10月已開始進行建廠擴廠計畫,初期將投資13億泰銖興建廠房,裝設嬰兒米菓線及烘焙麵包零食線各一條,預計明年第1季投產,新增的產能將帶動泰國南僑營收大幅成長。

南僑中國油脂事業因應銷售量的增加,在中國的第3座油脂工廠—上海金山廠已於2017年7月開始投產,產能增加40%,也是南僑在中國投資最大且全程食材溯源管理的工廠。

中國廣州廠新建的第2座鮮奶油工廠亦於2017年8月投產,產能較天津鮮奶油廠增加1倍,南僑因應中國未來經貿更為發展,「上海南僑」也正申請在上海掛牌上市,以取之於當地的資金用之於當地持續擴充或升級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