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進金融監理沙盒 櫻桃支付被卡關

2019/05/31 05:30

對於櫻桃支付申請進入「監理沙盒」,金管會表示還在補件階段。(取自網路)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櫻桃支付向金管會申請進入「金融監理沙盒」,金管會昨天表示,櫻桃支付目前尚在補件階段,原本規劃可適用範圍太大,甚至擴及到企業,它想要符合金管會對洗錢防制的要求,還得下滿大的工夫!

過去被稱為「台灣之光」的金融科技新創事業「櫻桃支付」,去年遭到檢調移送法辦,因涉嫌違反「銀行法」經營匯兌業務;檢調單位所持理由是只有銀行或電子支付業者,才可以進行國際匯兌。

為了法令問題解套,櫻桃支付向金管會申請進入監理沙盒實驗,不過,進度顯然並不順利;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櫻桃支付原來客戶的範圍對象太大,幾乎沒限制,畢竟,從事跨境匯兌的對象,若能夠限縮,風險就能夠減少,也就是實際交易要如何確保能夠落實洗錢防制。

顧立雄舉例,像金管會之前核准2件跨境小額匯兌,他們的匯兌對象很清楚,就是設定外籍移工的家人,但櫻桃支付的對象太廣,因此它們要下滿大的工夫,才能符合金管會的要求。

金管會銀行局指出,所謂「監理沙盒」,其目的是鼓勵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在核准期間,可以暫時排除法令適用;台灣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具有監理沙盒專法的國家。

金管會日前已經核准3件金融監理沙盒實驗,包括:凱基銀行與中華電信合作,另外還有針對外籍移工的跨境小額匯款;至於櫻桃支付的申請案,尚未獲得金管會核准,仍卡在補件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