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雞帶小雞 台商又5家回流

2019/05/31 05:30

經濟部。(資料照)

累積就業機會逾3萬

〔記者黃佩君、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商回流投資又添五家,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天通過景碩等五件投資案,總投資約二一○億元;目前已有六十六家通過,累積投資超過三千三百億元,提供就業機會逾三萬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親自主持首次「推動經濟發展專案會議」,關心台商回流後的供電與用地需求等問題;經濟部再次保證,對今、明兩年穩定供電有信心。

蘇揆開專案會議 經部供電掛保證

隨著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範圍擴大,除第一波的網通業外,近期回台電子產業更加多元,昨通過廠商包括電阻、光學、車用IC及矽晶圓產業等,目前總計投資已逾三千三百億元,接近五千億總目標的七成;和碩上週才通過審查,旗下景碩本週也投資破百億元,「母雞帶小雞回台」效應更加明顯。

昨通過的投資案包括景碩、興勤、合晶、環隆、中揚。經濟部表示,IC載板大廠景碩為半導體主要零組件供應鏈,將在桃竹既有廠區擴廠、投資超過一六五億元,可增加四九八個本國就業;官員說,台灣是全球IC載板三大生產地之一,此投資案可帶動載板及封裝需求。

保護元件大廠興勤電子是全球最大壓敏電阻廠商,將投資十五.八億元於楠梓加工出口區建新廠,全力布局車用電子與5G產業,可新增二五○個本國就業。

合晶是全球第六大矽晶圓廠,力拚第四大,計畫投資十一.六六億元、招募二十六名高階技術人才,在龍潭廠興建二期長晶製造暨研發中心提升產能。環隆是應客戶要求而調整生產基地,決定擴建台中南屯既有廠區、增設資通訊產線,投資超過九億元、新增一六四個本國就業。中揚光電則將產銷重心移回南屯總部,除投資七.七億元擴建鏡頭組裝等產線,也投入研發行動裝置鏡頭、安控等光學應用,可新增一九八個本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