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成超聲波指紋辨識產能 7月起倍增

2019/05/30 05:30

業成董事長周賢穎不怕「島內互打」 就怕紅色供應鏈亂殺價。(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大廠GIS-KY業成(6456)董事長周賢穎表示,觸控面板價格競爭已告一段落,下半年漸入佳境,業成與高通4年前開始合作,推出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已經開發到第3代,除了三星,第4季還會新增2-3個客戶,為此,業成著手擴充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產能,預計7月之後產能倍增,明年視情況再繼續擴廠,目標是搶下全球半壁江山。

此外,業成在NB模組佈局也逐漸開花結果,業成今年資本支出約60億元,除投資新的超聲波指紋辨識全自動化產線,還將持續擴充無錫廠NB模組產線。

周賢穎說,NB模組去年出貨進度落後,今年比較「順」,上半年平均每月出貨量50-60萬台,下半年在非蘋客戶加持下,單月最高出貨量有機會挑戰百萬台,明年可望平均每月出貨百萬台。

業成在屏下指紋辨識的佈局則逐漸收成。周賢穎說,屏下指紋辨識依技術有電容、光學與超聲波3種,光學式的屏下指紋辨識又分為矽晶片與TFT兩大陣營,業成目前首推還是與高通合作的超聲波屏下指紋,但也不會在光學式指紋辨識上缺席。

周賢穎說,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目前良率已達到9成,除三星導入外,不少「有名有號」客戶對於此解決方案也相當感興趣,業成已投入擴廠,預計7月新產能開出,月產能將由目前逾200萬顆倍增,業成有信心拿下市場過半市占率。

觸控面板去年下半年價格競爭轉趨激烈,業成雖然維持營收成長、獲利卻不如往年,周賢穎說,「島內互打」(國內觸控同業競爭)情況還好,主要是紅色供應鏈殺價競爭,不過就像小說裡的「七傷拳」,傷人也傷己,中國觸控廠已嚐到苦果,殺價競爭可望告一段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