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炒熱美股基金 上週吸金58億美元

2019/05/28 06:00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上週美股基金吸金58.58億美元,創3月以來紀錄。(法新社檔案照)

創3月以來單週紀錄 一掃持續失血窘境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加劇,導致全球股市波動幅度擴大,根據摩根投信引述EPFR Global資料指出,上週美股基金爆大量吸金58.58億美元,創下3月初以來的單週吸金紀錄,更使全球股票型基金重返吸金王,一掃先前持續失血的窘境。

歐非中東基金 單週淨流入逾10億美元

除了美股基金,歐非中東基金則呈現連續4週穩健吸金的趨勢,單週淨流入逾10億美元,是今年以來最大單週淨流入紀錄。

此外,新興市場基金則多為資金淨流出,其中又以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的失血幅度最大,單週流出27億美元,已累計第4週資金淨流出;新興亞洲則是由買轉賣。

另一方面,由於英國脫歐協議遲未談妥,導致歐股基金的買氣造成衝擊,上週歐股續流出18億美元,連續失血週數已進入第15週。

若僅觀察各個股票市場的資金流向變化,則可發現在美中貿易戰加劇的環境下,以科技股為主的南韓與台灣股市均受傷慘重,持續遭到外資賣出。

中信投信引述彭博統計指出,至上週五(24日),台股連3週遭外資賣出,上週流出金額為14.4億美元,5月以來已遭外資賣超31.7億美元,為新興亞洲各市場之冠;同樣連3週遭外資賣出的還有排名第2的南韓,上週淨流出3.9億美元,5月以來共流出15.5億美元。

至於上週甫公布總理大選結果的印度,由於不確定性消除,逆勢吸金5.6億美元,成為少數獲得資金流入的亞洲股市。

展望未來,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認為,在中美雙方拉鋸下,市場不確定性仍在,全球股市波動持續。後續的觀察指標,建議投資人需留意兩個時間點,一是下月1日,中美雙方提高關稅的措施正式啟動,此外,6月底在大阪將舉行G20會議,都應留意後續的發展。

中國信託投信建議,在目前這個時點,投資人應持續觀望,或採取定期定額方式介入,採取相對保守的因應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