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 Flash下半年市況 多空分歧

2019/05/28 06:00

彭博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戰對下半年記憶體市況投下變數,目前業界預期DRAM價格跌幅將有限,但對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則多空分歧。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表示,第三季DRAM報價跌幅有限,第四季可望止跌,原因在於PC、系統廠庫存水位已降到比合理多約1個月,以目前價格來看,DRAM三大原廠還有獲利空間,應該不樂見價格續跌。

對於NAND Flash,陳立白認為,生產製造端的廠商數量較多,且減產幅度不大,目前市況還處於供給過剩,相對DRAM較嚴重些,今年價格已跌到廠商的成本,他預期第三季將至少再跌價10%以上,今年整體市況仍不理想。陳立白預估,隨著明年下半年5G市場來臨,記憶體可望漸再走向多頭。

不過,有別於陳立白較看空下半年的NAND Flash,有的記憶體業者口袋深,大量買貨,有利拉抬價格空間,預期隨著第三季傳統旺季到來,加上客戶端推售新產品的SSD容量拉高,對下半年NAND Flash抱持較樂觀看法,顯示業界對下半年NAND Flash市況多空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