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 美女來插花》 福斯女主播 叫戰中國官媒女主播

2019/05/26 06:00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連美女主播都加入戰局!美國「福斯財經網」女主播黎根(右圖,取自黎根臉書專頁)與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持人劉欣(中圖,取自網路)將在本週直播辯論對戰。(本報美編組後製)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去年開打的美中貿易戰,正擴大為上億人熱議的兩國美女主播口水戰!美國「福斯財經網」女主播黎根(Trish Regan)十四日指控中國繁榮乃犧牲美國利益的結果,美方啟動貿易戰「別無選擇」;此說立刻引來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女主持人劉欣廿二日拍片反駁,強調「中國不會接受不平等協議」之餘,還稱「雙眼幾乎噴出怒火」的黎根是美國總統川普代言人。雙姝訂於美東時間廿九日下午八時(北京時間卅日上午八時)單挑,屆時直播辯論對戰。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連美女主播都加入戰局!美國「福斯財經網」女主播黎根與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持人劉欣將在本週直播辯論對戰。(取自黎根臉書專頁)

黎根讚頌川普「睿智」點出美中「貿易戰已有數十年」一事:歷任政府過去不反擊,以致中國不僅國內生產總值(GDP)超越美國,每年還從美國偷走六千億美元智慧財產。

CGTN廿二日發布短片,派出女主持人劉欣駁斥黎根說法,她批福斯是川普政策吹號者,並指黎根偏差引用數據「鼓吹『經濟戰爭』」,深信美國乃「受害者」一事,更顯見她與「川普的美國」具有「共生」的代言關係。但「強迫別國接受不平等條約的日子,早就過去了」,把經濟當武器的手段「中國也可以玩,但中國會保持理性」,呼籲美方「平等地以禮相待」,否則無望產出雙方皆能接受的結果。

黎根廿四日再搬出更詳細數字,自稱成為對方最新目標,但「妳找錯對手了」。她請廿二日片中明顯拿「國家宣傳」讀稿的劉欣和「官媒」出面,「誠實」進行「真正的討論」。劉欣也不畏戰,推文允諾應戰,她將透過衛星連線,在對方「地盤」開打,屆時「翠西‧黎根黃金時段」(Trish Regan Primetime)節目精采收視已可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