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觀測站》郭董暗捅鴻海一刀

2019/05/24 06:00

身為國內第2大市值的鴻海,連續2年都未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薪資,郭董叫大家去查查鴻海薪資,還真是「查不到」!(資料照)

日前有網友PO出在鴻海(2317)的薪資單,說國外碩士學歷卻是不到39K的薪資,嘲諷鴻海是血汗企業,但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反擊,說鴻海幾年前就不用薪資單了,這是網軍在抹黑鴻海,大家可以去查查鴻海的薪資。

郭董隔天馬上在臉書上PO出鴻海的薪資,新鮮人工程背景學士起薪45K、碩士52K、博士60K,他甚至認為解決企業低薪,可以整合一個上市櫃營運和勞工薪資的平台,找出是哪些企業付低薪或付高薪、企業有獲利時是否替員工加薪。

但報告郭董,這個平台的想法很好,但是公開資訊觀測站2年前就已經有了,是鼓勵企業自願性公告,不僅有薪資調幅,也有碩士、學士、高中職社會新鮮人起薪,台積電(2330)身為國內市值第1大企業,已經連續2年都自願輸入;不過可惜的是,身為國內第2大市值的鴻海,連續2年都顯示「未揭露」,郭董叫大家去查查鴻海薪資,還真是「查不到」!

公開資訊觀測站裡的這個平台,是每年4月底前,讓所有上市櫃公司輸入前一年調薪及起薪的資訊,由於採鼓勵性質,有輸入資訊的公司還真是不多,尤其這個平台上線2年來,鴻海從不主動捧場,結果郭董一席話,才發現郭董不知道有這個平台的存在,甚至郭董不小心暗捅了鴻海一刀,因為如果郭董不說,大家還沒發現,原來鴻海從不揭露這些數字,如果自己公司都不主動發布薪資訊息,那還談什麼破解低薪?

郭董現在每天走選舉風,但他應該要知道,現在只是要參加黨內初選,大家已經會用放大鏡檢視鴻海,如果他一旦真的成為總統候選人,鴻海會被放在顯微鏡下檢視,過去鴻海可以便宜行事、不在意的事,現在千萬不要讓它成為郭董的拖油瓶!(陳永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