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總產能 可繞台灣3圈

2019/05/24 06:00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宣告,7奈米製程已大量生產,目前市面上的7奈米都是台積電製造,沒有第2家。(記者洪友芳攝)

7奈米獨家量產 領先全球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昨指出,為了持續服務全球客戶,今年規劃總產能以12吋晶圓計共達1200萬片,若排開來長達3600公里,足足可繞台灣3圈;其中,今年主要成長動能的7奈米製程共佔逾100萬片,因應先前生產出包事件,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所未有的每週親自跟各廠廠長盯品質,確保能產出好品質的晶圓給客戶。

總裁魏哲家每週盯廠 確保品質

台積電昨針對台灣客戶舉行技術論壇,魏哲家宣告,該公司7奈米製程已大量生產,目前市面上的7奈米都是台積電製造的,沒有第2家。另外晶圓二、五廠廠長簡正忠表示,為了持續服務全球客戶,台積電今年預備總產能將達1200萬片、以12吋晶圓計算,較去年增加2%,但增加最多是在先進製程,其中7奈米製程增加最多,超過百萬片。

7奈米製程量產 僅花3個月

簡正忠指出,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推進量產速度越來越快,以前40奈米製程從試產到量產要花35個月時間,28奈米縮短到20個月,但到20奈米以下僅花3個月時間,目前領先全球、也是技術最挑戰的7奈米製程,仍僅花3個月就達全產能量產。

台積電資深副總暨發言人何麗梅表示,3個月前面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準備,調整機台設備參數等,也要花很長的準備時間,主要因當時20奈米製程進來一個非常大的客戶,客戶需要很快量產及很大的產能,配合客戶需求,從20奈米起加速量產速度,累積經驗至今。業界推測這家大客戶應是蘋果(Apple)。

台積電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7奈米製程,估計7奈米與7+奈米製程到今年底將貢獻全年營收達25%。何麗梅指出,客戶目前對7奈米需求仍強,訂單沒有因近期美中貿易戰升溫而有變化。

簡正忠向台灣客戶強調,總裁現在對各廠嚴格要求品質,每週親自聽取各廠長報告,這是前所未見的新作為,代表持續與維護、改善品質的決心,總裁告誡各廠廠長,「台積電只能出最好品質的晶圓給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